赠中共大使高智晟书 斯洛伐克议员被赶

【新唐人2011年10月1日讯】一位斯洛伐克国会议员,日前在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举办的招待会上,赠送中共大使一本关于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书,结果这名国会议员被当众驱离了招待会现场。事件获得当地主流媒体的关注,斯洛伐克内务部长也表示,不尽是斯洛伐克议员,包括所有人民在内,都有权利自由的表达意见。

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馆9月27号举办62周年国庆招待会,斯洛伐克共和国国会议员道斯塔尔Ondrej Dostal受邀前往参加。

原本道斯塔尔和中共大使顾子平相见甚欢,但这种“和谐”的场面没有维持多久,就在道斯塔尔赠送中共大使顾子平礼物的瞬间,一切都改变了。

原来,道斯塔尔赠送了一本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所写的“神与我们并肩作战”。高智晟原本是中国著名的十大杰出律师之一,后来为法轮功团体辩护而成为中共的眼中盯,自2010年失踪至今,杳无音讯。

这本书,让顾子平变了脸,强制斯洛伐克国会议员道斯塔离开现场。

斯洛伐克内务部长Daniel Lipsic随后对当地媒体发声,捍卫斯洛伐克人民的言论自由。

斯洛伐克内务部长Daniel Lipsic:“我要说一件重要的事,斯洛伐克是一个自由的国家,即使我们的中国朋友、外交官对于我们这种自由表达的观点不认同,但每一个人,不只是国会议员,在斯洛伐克都有权利自由发表意见。”

这起事件29号由斯洛伐克大报SME曝光,并把长度约9分钟的现场视频放在网站上。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