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41年 美杀人犯落网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中央社纽约27日法新电)美国联邦调查局( FBI)今天表示,1名犯下杀人罪的美国男子,在1970年逃狱并挟持1架飞机到阿尔及利亚后消声匿迹41年,昨天终于被葡萄牙警方逮捕。

FBI纽瓦克( Newark )分处表示,“赖特(George Wright)潜逃40余年后昨天终于被葡萄牙警方逮捕。” 美国正寻求将他从葡萄牙引渡回国,要他服完剩余15到30年的刑期。

赖特1962年11月23日开始,伙同3名同党开始了他们疯狂的犯罪行动,接连犯下好几起持械抢劫案。1次在新泽西州加油站的抢劫行动中,赖特与另1名党羽枪杀1名二次世界大战退伍军人,被捕入狱。

赖特1970年8月从新泽西州湾岸州立监狱(BaysideState Prison )逃出。

FBI纽瓦克( Newark )分处长沃德(Michael Ward)声明表示:“此次对逃犯赖特的侦查为执法单位能力与韧性做了最好的示范。即使过了40年,我们对于执法的坚持未有半点动摇。”

“此案也显示FBI追捕犯人的决心不会因时间和空间改变。 ”(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