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0号线停驶 网友:做做样子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9月27日下午,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严重追撞事故,导致270多人受伤。如”723“温州动车事故一样,此次追撞事故也在网上迅速引起关注。大量网友直播现场情况、关注伤者,也纷纷发帖指责当局”用生命做测试“。

新闻通气会只道歉 不提事故原因

9月27日下午2:10左右,上海地铁10号线新天地站信号故障,采用人工调度,交通大学至南京东路上下行采用电话闭塞方式,列车限速运行,期间14:51分豫园路站两辆列车相撞。事故造成伤者总数上升到271人。

9月27号晚19时13分,上海地铁官方微博称,10号线运营正在逐步恢复,所有换乘车站恢复换乘功能,事故原因将进一步调查。

27日晚20时30分,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地铁10号线追尾事故新闻通气会。

据大陆媒体报导,通气会现场席卡显示,有上海市交港局局长孙建平、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申通地铁董事长俞光耀等人。

申通地铁董事长俞光耀表示,他代表申通地铁对本次事故对市民造成的影响深表歉意,对受伤的乘客深表慰问。随后,俞光耀在通气会现场鞠躬致歉。

江苏新闻广播记者表示,新闻通气会,整个发布会持续半个小时,会上没有发布事故原因,称将在调查后公布。

网友:彻查原因 我们要安全

“全力抢救伤员,尽快恢复运营。再造新事故!再“全力营救…”那事故原因你们放哪了?

草菅人命把人伤害…..才来道歉有用吗?

“尽快恢复运营。呵呵,恢复运营在先,调查在后。”

网友绝灭:”此次事件和7。23动车一样,信号问题是同一家生产商制造。那麽,我就不理解了,动车事故至今也有二个多月了,既然知道是同一商家的产品,也因此产品出了这么大的事故,为何就不能重视起来呢?该查的要查,现在又因同样问题再次出事,这都是人命啊,你们岂能如此草菅人命啊?“

“脊梁_硬在上海:”:“刚才直播连线,我太激动了,几度提高嗓门。728开错方向事故才几天?谁信誓旦旦说地铁不会追尾!安检为什么形同虚设?为什么安检人员欺软怕硬?为什么你们成天安检却不检查自己!270多人受伤是轻度追尾?那麽要闹哪样才是重度追尾?我们不要你鞠躬,我们要安全,要安全!”

骂的人多 停止运营一天

据大陆媒体报导,上海市政府新闻办27日晚间公布,相关部门决定对刚刚发生追撞事件的上海10号线停运一天,但仍然没有追查事故原因的表示。对此网友再次狂轰。

“停了又怎么样?别的列车呢?就没有问题了吗?”

“今天不是已经恢复通车了吗?是不是看到骂的人多了,才假惺惺的明天停运?”

“再怎么停也就是做做样子而已。”

上海地铁规模大 撞车不只1次

上海地铁近10年来快速建设,如今已拥有11条路线,营运总里程达410公里,在全球数一数二;不过,上海地铁2009年即曾发生列车擦撞事故,今天的撞车其实不是第1次。

2009年12月22日上午7时,1号线〝上海火车站〞站发生1列载客列车与空车擦撞的事故,使上海地铁全线停摆,瘫痪上海交通,之后又陆续发生3起事故,原因是讯号传输过程发生问题。

今年7月28日,上海地铁10号线发生〝走错站〞事故,本应开往〝航中路〞站的列车,却开往〝虹桥火车站〞站,上海地铁方面宣称是讯号故障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