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作家 我们这个时代的哑巴

【新唐人2011年9月28日讯】禁言博客(201)作家 我们这个时代的哑巴

作家,我们这个时代的哑巴。

最近,在中国大陆搞的,茅盾文学奖评选活动中被发现,第一轮投票结果,前10名中,省级的作协主席、副主席占了8个,最终获奖的五人当中,有三个是作协主席或副主席。

“天涯杂谈”有篇署名林勇的文章评论说:这不叫茅盾文学奖,应该叫茅盾主席奖。众所周知,能当上省作协主席的人,最起码得要上边儿觉着“可靠”,还必须很“乖”才行,事实证明,他们的作品很乖,人更乖,跟豢养的宠物差不多。

按理说,代表着人类良心的作家们,应该发出点儿声音才对,可是你搜遍网络,也很难听到他们哪怕一点儿细微的声音。在当今流行的微博上,把这些作家加在一块儿,还不如一个房地产商的影响大。就连任志强,有时候都能转载几条愤青的微博,但是这些所谓的作家大腕们全都噤若寒蝉。文章说,正如慕容雪村说的,“中国作家失去了批判的勇气”。

若干年后,人们要是想知道,近三十年来发生过什么,不可能在这些作家的作品中,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我们只能,从一些有良知的记者的新闻,或者论坛里草根儿们的帖子中,才能看到我们真实的社会。这些作家所谓的写作,就像玩古董的圈子里的人一样,自娱自乐。要是有人发现了一个清朝的夜壶,不管大家觉得它多么腥臊无比,他们也一定会视若珍宝。如果哪个作协主席又炮制出了一部小说,不管好坏,都只会在他们的圈子里流传,互相阅读,相互吹捧,而销售量则是惨不忍睹。

这次茅盾奖的第一名,是山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张炜,他写的《你在高原》,全书450多万字,共三十九卷,这种书白送给你,你会把它读完吗?他们一本儿接一本儿地生产着垃圾和喋喋不休,但是对社会而言,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哑巴。或许这也正是这些被包养者所能做的事儿,说他们被包养,有点侮辱二奶,二奶们有时候还能充当一下反贪的角色,他们做到得到吗?

赵忠祥,你为老不尊!

《博客日报》有篇署名摩尔晓德的文章,题目叫“赵忠祥为老不尊”。

文章说:不甘寂寞的赵忠祥,在他的一本书中说道:只要听到有人诋毁毛泽东,心中就燃起无名怒火。还说这是对毛表达的拳拳忠心。表一番忠心之后,随即使出泼妇骂街的本事,骂批评毛泽东的人,是舞文弄墨的丑类云云。

我不知道他所说的“诋毁”是什么用意,但我知道,他把有损红太阳的言论,都归结为“诋毁”。这就有点太那个了。对于毛泽东的功过是非早有定论。毛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已经遭到全社会的无情批判,毛泽东已经从神坛陨落。赵忠祥你捧臭脚也没什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而你不依不饶的骂不爱捧臭脚的人,是什么“丑类”,这就黑白颠倒了!我不禁要问赵忠祥,文化大革命千万人死于非命是谁之过?三年困难时期,饿殍遍地死亡千万生灵是谁之过?从反右、反右倾多少志士仁人、国家栋梁惨遭迫害,含冤致死是谁之过?

你的“拳拳之心”,在累累白骨面前,可得安宁?赵忠祥你齅事连篇,公众能原谅你,你倚老卖老胡言乱语,公众不与你一般见识,但你张口就骂与你意见相左的人,那就另当别论了。你这把年纪,已经不是出风头的时候了,非得落个“为老不尊”的恶名,何苦呢?

穷人供养富人

法国总统经济顾问雅克•阿塔利,在他的新书《国家的破产》中指出:“月收入不足1000欧元的中国人,却拿省吃俭用的血汗钱,供养着比自己收入高10倍的美国人”。

中国人负责劳动,美国人负责享受。中国作为美国的最大债权国,借给美国的血汗钱,正在大幅度缩水蒸发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