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黄牛料理 搭配蔬菜最对味

【新唐人2011年9月27日讯】台湾黄牛的铁、钾含量较进口牛肉高,富含营养成分,符合优质牛肉的条件。那要怎么挑选与料理呢?在台南永康,有一位料理黄牛达人,告诉您,牛肉好吃的秘诀,究竟在哪里。

台湾黄牛脂肪少、肉色鲜红、保水性好,而且胆固醇含量不高,达人建议与蔬菜做搭配,料理出来富含营养又健康。

店内消费民众:“这里的肉好像是本土的牛肉,吃起来感觉好像与外面(店家)吃进口(牛肉)的有点不一样。腥味就是不会这么重,好像没有腥味一样。”

店内消费民众:“我比较喜欢点青菜,小朋友吃比较营养。所以我们点芥蓝牛肉,等一下会上来。”

料理黄牛达人阿铭:“青椒牛肉、苦瓜牛肉、川七牛肉。本身菜的营养就很独特。所以又搭配牛肉的话,口感吃起来让你回味无穷。”

阿铭说,牛肉的刀工也很重要,顺着纹路切,口感会变的很差,肉也变的很硬﹔若是垂直切破坏肌肉纹路,口感就会嫩很多。

料理黄牛达人阿铭:“如果要料理的牛肉需要薄一点,就(垂直)切的薄一点的刀工。就是固定大小差不多,这样吃起来口感会比较嫩,会比较好吃。”

蔬菜搭配牛肉料理,营养成分高,民众到市场,可要掌握挑选的诀窍。

料理黄牛达人阿铭:“牛肉若在很新鲜的情况之下,你看牛肉的颜色会比较鲜红,也会比较干燥一点。如果有灌水,还是有其他不新鲜的情况,可以用肉眼分辨的。”

料理黄牛达人阿铭:“就简单的一个酱油(调味),然后太白粉,其他调味料就是尽量不加,这样吃起来会比较直接(比较原味)。”

民众下次在家要做牛肉料理时,别忘了,台式黄牛搭配新鲜蔬菜,就可以简单吃出新鲜好滋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