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交易伤瑞银 新主图再起

【新唐人2011年9月25日讯】(中央社苏黎世25日路透电)瑞士银行集团新上任的过渡执行长厄莫堤今天迎向艰钜挑战,努力让公司重新站起来。瑞银先前传出恶棍交易,损失23亿美元,前执行长葛鲁柏为此递出辞呈。

厄莫堤(Sergio Ermotti)昨天表示,恶棍交易丑闻揭露了“令人完全不能接受的”曝险,而他的优先要务就是重新审查瑞银(UBS AG)控管,并完成此次损失的内部调查。

厄莫堤今年51岁,出身瑞士意大利语区的蒂西诺(Ticino)。自从他今年4月从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跳槽成为瑞银的欧洲、中东及非洲区负责人之后,就开始为可能掌舵做准备。

厄莫堤表示:“我们都知道,大家正面临着外部动荡的时代,最近的事件只是让我们更有必要行动。但大家不要忘了,瑞银仍是全球资本化银行中的佼佼者。”

67岁的银行沙场老将、前执行长葛鲁柏(Oswald Gruebel)10多年前曾让瑞银的劲敌—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起死回生。他原本已经退休,但瑞银2008年差点被500亿美元的不良资产损失压垮,请出葛鲁柏重返江湖力图中兴。

自从这起丑闻9月15日爆发以来,瑞银股价已下跌超过10%,写下葛鲁柏2009年年初接掌不久后至今的最低水平。不过瑞银23日回涨4.8%,主要受惠外界预期董事会将同意重大改组。

厄莫堤表示,瑞银对来龙去脉的内部调查应在10至14天内完成,但瑞银可能无法公布调查结果,端看司法调查而定。厄莫堤被瑞银董事长威利格(Kaspar Villiger)称为永久继任葛鲁柏的极佳人选。(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