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超光速粒子 或改写定律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22号表示,他们已测出移动速度比光速还快的中微子,这项发现可能将推翻爱因斯坦长期以来一直为人们所接受的一项宇宙基本定律。

这项科学家们预计在星期五公布的研究是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EuropeanCentre for Nuclear Research, CERN)和意大利的格兰萨索物理实验室之间进行研究的。测试发现中,在730公里的传送距离中,中微子抵达时间比光速早了60纳秒(nanoseconds,十亿分之一秒)。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粒子物理学家达里奥•欧逖洛:“在这个距离上,我们观察到的中微子提前60纳秒,换句话说,在相同的轨迹上,比光快了600亿份之一秒。或者从距离上讲,在730公里的距离中,它们超前了20米,这是我们第一次掌握粒子行驶速度超过光速的实验证据,这在物理学上完全是出乎意料。”

如果这个结果得到进一步证实,将动摇爱因斯坦1905年提出的狭义相对论(special relativity),颠覆光速是一个“宇宙常数”,其中没有任何物体速度比光速快的的物理定律,而且现代物理学的基楚也将从此被动摇。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