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美食飘香 川菜选手大显身手

【新唐人2011年9月23日讯】本台举办的第四届厨技大赛22日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比赛进行到下午三点,五大菜系之一的川菜选手准备就绪,经过45分钟的激烈角逐,选手们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一起去看一看。

随着一声锣响,川菜选手在世界中心时代大显身手,几十分钟后,一盘盘经典的川菜麻婆豆腐和回归肉就到评委的手中。

川菜选手樊雪生: “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这么重要全世界的中心,这么重要的场合,我觉得能够来这里参加厨技大赛,也许这一辈子就这一次了。”

川菜选手黄新宇:“ 当着这么多,不管旅客也好,或是本地的也好,或是外地也好,或是国外的也好,在他们面前炒作这个菜,把我们四川传统的川菜传播给大家,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在采访中选手们表示做菜也如同绘画和唱歌,只有心灵平静才能将菜的味道发挥到极致。

川菜选手陈依春:“如果严谨的厨师做出来的菜肯定就很地道了,如果你这个厨师做事很认真,一丝不苟,那么做出来的菜肯定就好吃。”

粤菜选手罗子昭:“如果一个人修为很好的话,他的心会很静,而且他也没有很强的欲望说要拿奖,要出名,他是很平静的一种心态,完完全全是为了这种文化去做,他一定会炒得好。”

对于新唐人电视台举办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弘扬正统的中国文化,选手们在赞赏之余,纷纷表示没有任何团体能做到。

川菜选手陈依春:“能够参加这个比赛结识那么多不同的同行,这些同行都是不同菜系来的,你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粤菜选手罗子昭:“没有任何一个团体能做到这么大的项目,能在美国的中心也是世界中心介绍我们中国的文化,真的了不起。”

川菜选手黄新宇:“我就希望姓唐人电视台能够每年来举办这个盛世,让更多饮食行业的人员来参加这个比赛。”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