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台湾声音被听到

【新唐人2011年9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21日专电)美国公布对台军售后,行政部门资深官员表示,台湾是美国亲密的友邦,欧巴马政府认为双方民众祸福与共,美方听到台湾的声音。

资深官员表示,台海和平稳定是双方伙伴关系的基础,美方相信支持台湾会带来台海与区域和平,因此欧巴马政府才会在任期内,同意超过120亿美元,史无前例的对台军售。

对于即将面对中国大陆强烈的抗议,官员说,已经和中国驻美大使张业遂通话,并得知美方得面对后果;但美方强调根据美中三项公报,遵守一个中国政策。

官员指出,过去与中国多年交手,最大挑战在从诸多意见分歧的议题中协商,欧巴马总统与中国大陆国家主席胡锦涛保持正常对话,美方将以正面的态度处理美中之间的争执。

官员特别说,在对台六项保证原则下,从未与中方就军售事宜沟通,美国向来不就对台军售细节与中国协商,今天与张业遂的通话,是美国首次就军售议题告知中方。不过官员指出,这是一项艰难的任务。

至于与台湾官方就军事需求的互动,官员表示,美台双方对军购的讨论,在坦承对话中进行。美国基于责任与承诺,将会持续就进一步军购保持对话。美方希望台湾军购在合理与正面的环境中,达到时效、价格与数量的有效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