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早产儿成年死亡率较高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1日路透电)最新研究指出,比起足月儿,早产儿通常容易产生健康问题,也更有可能在出生后几年就死亡,甚至成年后早逝的概率也会微幅升高。

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克鲁普(Casey Crump)表示:“这是全新的发现。”这项研究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即使只是早产几个星期,死亡风险也会上升。”

先前人们认为早产儿只要熬过出生后头几年,死亡率就会降回正常水准。

上述结论来自1份瑞典的研究数据,但克鲁普认为无需太过紧张。

他补充:“早产儿每年的绝对死亡率仍低于1/1000,非常的低。”

克鲁普表示,重要的是早产儿应定期接受健康检查和筛检,避免抽烟和肥胖,才能降低心脏病、糖尿病和气喘的风险。(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