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法轮功吁韩勿遣返法轮功

【新唐人2011年9月21日讯】自今年7月韩国政府秘密遣返3名法轮功学员后,9月6日又闯入一名姓金的法轮功学员家中,没有出示任何拘捕令,将其绑架连夜移送至外国人拘留中心等待遣返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功学员今天前往韩国驻多伦多领事馆,呼吁韩国政府遵守联合国难民公约,停止遣返。

两个月前从韩国辗转来到加拿大多伦多的焦文建和面临遣返的金某自2008年以来就相识,非常担忧他目前的处境。

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功学员焦文建:“金某的母亲因不放弃修炼法轮功于2003年在北京女子劳教所被非法劳教两年,金某如果遭遣返,很可能也会受到严酷的迫害。”

和焦文建相似,归宇斌也是在韩国申请难民身份遭拒,后移民加拿大,他说,早在2004年前,韩国政府已开始法轮功学员申请难民采取不批准的特殊歧视政策,直到现在越演越烈。

加拿大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归宇斌:“我是第一批被拒的。”

有韩国政府消息人士曾对媒体透露,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2009年访韩期间,曾明确示意并胁迫韩国政府“要把法轮功学员赶出韩国”,以次作为大陆游客到韩国免签旅游的交换条件之一。这以后的两年时间,韩国政府先后六次强制遣返了十名中国籍法轮功学员。

加拿大法轮大法学会发言人乔•契普卡。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加拿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