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不肖交易员 尽情玩了3年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中央社伦敦17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当局在以诈欺罪起诉瑞士银行集团(UBS AG)一名31岁交易员后,今天指出,这名交易员的交易计划在东窗事发前,持续进行了3年,造成20亿美元亏损。

“华尔街日报”报导,目前初步浮现的情况是,这间全球数一数二银行的疏失,让这名年轻交易员在持续3年的非授权交易中造成庞大亏损,时间比原先推测长许多。

知悉内情与法庭文件的人士表示,这项计划从2008年开始执行。

阿多波里(Kweku Adoboli)昨天在法庭上,被依两项伪造账目罪行与一项滥用职权罪名起诉。

根据法庭文件,前两项罪名指控阿多波里在2008年10月至今年9月间,窜改与“指数股票型证券投资信托基金”(ETF)有关的业务。第3项罪名指控他在今年1月到9月间犯下诈欺罪。

指数股票型证券投资信托基金简称“指数股票型基金”,是一种类似共同基金的证券,但交易方式和股票类似。(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