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日大清扫 超商回收有利多

【新唐人2011年9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7日电)今天是917世界清洁日,环保署、统一超商好邻居文教基金会等号召数万名志工上街清扫。民众整理家中废电池、废光碟片等到全台统一超商,奖励金3倍,最高可换抵新台币450元。

每年9月的第3个星期六是“世界清洁日”(Clean Up the World),此活动由澳洲人伊恩.基南发起,他在1986年驾驶单人帆船环绕地球时,看到美丽的海洋上漂浮一堆堆垃圾,觉得应该做些事,于是发起“清扫雪梨港”活动,隔年便推广成为全澳洲规模最大的清洁活动。此活动后来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支持扩大至全世界,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环境保护行动之一。

统一超商好邻居文教基金会今年以清扫城市的门面“车站”为主轴,号召全国3万4000名志工上街,除行政院环保署、台湾铁路局等单位支持外,有企业发动千名员工参加,还有超过1万5000名社区环保志工以及外籍人士、国际留学生、身心障碍者等一同参与清扫。

此次清扫活动串联全台从北到南约500个据点,其中包括车站、捷运站、交通转运站,还有知名观光景点如剥皮寮历史街、罗东夜市、台南孔庙和金门马祖离岛等。台北火车站前南二门广场在今天上午就有1500名清扫志工集结,计划清扫台北火车站附近商圈环境,主办单位在现场也准备冰咖啡,供现场清扫志工在清扫结束后享用。

统一超商好邻居文教基金会表示,无法上街清扫的民众,也可清点家中废光碟、电池、手机(含座充旅充)、笔电等废弃物,到全台统一超商门市响应资源回收,世界清洁日的今天可获得“购物折抵金3倍送”的优惠(限当次消费折抵),最高折抵金额可达450元。

亲子今天参加世界清洁日清扫活动,可上传1张清扫中的亲子合照,并写下主题、清扫点及简短心得,至台湾美化协会官网(http://www.taiwansouji.com.tw)投稿,成功投稿后有机会可获OPEN小将绒毛娃娃。

扶轮社与台湾环境资讯协会今天在新北市新庄区头前国中除有配合世界清洁日的清扫活动外,也举办“绿色小农市集”和“环保电影”,活动时间从今天上午9时30分到下午4时,有兴趣民众可前往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