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昌回顾展 英影协首次举办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纪念已故台湾电影导演杨德昌,英国电影协会首次举办杨德昌电影回顾展,包括“光阴的故事”等8部脍炙人口的作品,都将完整呈现给英国影迷。

英国电影协会(British Film Institute)主办人告诉中央社记者,杨德昌的电影精准剖析都会的生活,对台湾现代人的生活、感情与忧虑,有很深刻的描述,作品脱俗隽永,值得影迷品尝回味。

上海出生的杨德昌,在台北成长,大学与研究所都主修电机工程;在西雅图工作时接触到电影,1982年与柯一正、张毅、陶德辰合拍“光阴的故事”。由于“光”片在各方面的创新尝试,使他与侯孝贤齐名,被公认是“台湾新电影”的重要先驱之一。

台湾新电影至今仍是台湾电影史上最重要的1次跃进,它不仅展现年轻创作,对历史、社会的情感与想法,在电影形式上也有与过去截然不同的自觉和改变,使它成为台湾电影史上的第一股浪潮。

杨德昌电影回顾展将自23日起,一直进行到10月9日,共播放8部作品,包括“光阴的故事”、“海滩的一天”、“青梅竹马”、“恐怖份子”、“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获亚太影展最佳影片及法国南特三洲影展最佳导演肯定的“独立时代”、获柏林影展评审团特别奖的“麻将”、以及获坎城影展最佳导演奖的“一一”。

相关播映资讯可参考英国电影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bfi.org.uk/whatson/bfi_southban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