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la抢救记忆 帮助失智症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张铭坤台北16日电)长辈的记忆像一桶滴漏的水,丧失就无法恢复。艺人陈嘉桦(Ella)今天出席“抢救流失记忆”公益广告,希望及早发现、即刻就医才能使记忆不致完全流失。

Ella分享自己与奶奶被遗忘的时光,她说,奶奶今年86岁,约在5、6年前奶奶开始出现失智症状,例如像“把爸爸误认为是爷爷、把我误认为是表妹、有时也以为已逝的爷爷还在田里工作,当时只是觉得奶奶老了,不觉得有病”。

她说,之前并不知认识失智症,当深入了解后,虽然失智症没有药可以医治,但家人的爱与关怀却是延缓症状退化的最好良药。她开心说,中秋节回家时,奶奶再也没有把她误认为是表妹,可能是她变美了吧。

她希望大家可以多与家中长辈相处并多关心他们,以及早发现异状,及早接受治疗,在人口逐渐老化的社会,这不仅是为长辈也是为自己的未来,多认识失智症,掌握关键时刻从失智症筛检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