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大腹便便 肾水肿作怪

【新唐人2011年9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15日电)台中市童综合医院今天表示,一名少年腹部不明原因逐渐变大,还可摸到明显肿块,并有高血压;就诊检查发现是左侧输尿管狭窄,造成左侧肾脏功能破坏,切除肾脏后,症状即消失。

童综合医院指出,17岁陈姓少年因腹部逐渐肿大来求诊,陈母指出,儿子从小肚子就大大的,没有放在心上。陈姓少年表示,就读国中时发现肚子有肿块,但因不会疼痛就置之不理,最近3、4年来,肚子越来越大,还摸得到肿块,并出现高血压症状。

童综合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殷约翰表示,经超音波检查及电脑断层检查,发现是左侧输尿管狭窄造成左侧肾脏肿大且丧失功能,左肾脏肿大蔓延到右侧腰部压迫到右肾脏,并造成高血压。

殷约翰表示,经切除左侧肾脏,左肾脏内水肿达2000C.C.,术后病患体重立刻减少2公斤,高血压情形也立即改善。

殷约翰表示,肾脏与输尿管交接处的输尿管出现狭窄,是先天性疾病,会造成阻塞而引起肾脏积水。尿液无法顺利排出积在肾脏,逐渐造成肾水肿,若不及早治疗,长期堵塞,肾脏受压迫将导致萎缩,丧失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