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甜好滋味 屏东双色火龙果

【新唐人2011年9月5日讯】社区广角镜(207)火龙果含有少见的植物性蛋白、花青素和膳食纤维,很多人把他当健康食品。有如昙花一现的火龙果花只在夜间盛开,那么要怎么授粉呢?台湾屏东果农傅柏琮有特殊的方法,带您一探究竟。

屏东高树果农傅柏琮:“我们刚刚有(授粉),所以都是花粉。”

屏东陈小姐:“你的花粉从哪来?”

屏东高树果农傅柏琮:“花上面。”

7到11月正值火龙果的产季,火龙果花散发出淡雅的清香,犹如夜里的新娘,美丽娇羞,硕大的花朵如昙花一样在夜间绽放,想要结有好品质的果实,果农傅柏琮自己有一套。

屏东高树果农 傅柏琮:“收粉跟授粉一个动作就完成了。火龙果有时程,从看到小花苞到开花大概17天,从现在开花到采收大概收30天到35天。”

当选全国火龙果品质评鉴第一名的傅柏琮,用好还要更好的精神栽种,让他的火龙果在客户中口耳相传,好口碑已成了他的销售管道。

记者:好吃吗?

屏东陈小姐:“很甜,很好吃,很绵密。跟一般的火龙果不一样,他的水分也比较多。 ”

投入13年的时间与学术单位研发,近期发表出双色火龙果,口味清爽香甜。

屏东高树果农傅柏琮:“我喜欢挑战,我喜欢做出高品质的东西出来,人家如果可以做到这样,我会去尽量去想办法说有没有更完美的,有没有更好的东西去呈现出来。”

坚持不用农药使用有机肥,将心比心提供给顾客更健康安心的美味食材,再怎么辛苦栽种也值得。

屏东高树果农傅柏琮:“生产一样你自己都不敢吃的东西,用这种角度去想。让消费者知道说,东西不要去在乎他的外观,还是在乎他有没有虫咬,而是在乎他有没有用农药,在乎他安不安全,这个是最重要的。”

傅柏琮希望消费者能打破用外观挑选水果的迷思,这样才会有一个安全的种植环境,品尝到更多幸福的好滋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美华、简静如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