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冰球队毁于空难 球迷心碎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中央社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8日综合外电报导)俄罗斯今天为一场空难的43名罹难者哀悼,其中有好几位顶尖的冰上曲棍球运动员,总统麦德维夫(Dmitry Medvedev)打算前往空难地点探望。

1架搭载俄罗斯3度夺冠冰球队伍“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Lokomotiv Yaroslavl)的老旧雅克-42型(Yak-42)客机,昨天坠毁在莫斯科东北300公里外的雅罗斯拉夫尔(Yaroslavl)附近。该队好几位前任与现役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明星球员也在机上。

总统麦德维夫原本预定今天前往雅罗斯拉夫尔,并在当地举行的1场政治论坛发表演说,但在前一天发生这起坠机事件后,他也打算前往空难地点巡视。

这架已有18年机龄并载有45名乘客的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坠入1条位在托诺西纳(Tunoshna)村的河流。飞机原本要载球队飞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Minsk),参加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1位地方紧急事务部门的发言人告诉法新社,数十名潜水夫在今晨之前,就已将43名罹难者尸体全数从河中捞起。

2名幸存者分别是球员加利摩维(Alexander Galimov)和机组员席佐夫(Alexande Sizov),他们的情况很糟。

就在这场43人丧生,让火车头队几乎“全军覆没”的空难后,今天在这支俄罗斯顶尖冰球队的主场馆内,红色康乃馨堆积如山,花堆旁烛光熠熠。世界各地的球迷和球员都向这支球队致上哀悼之意。

空难后不久,就有许多球迷涌向该队场馆,并在墙边留下球队围巾和鲜花,还有些球迷哭了。另外一些球迷在昨天深夜离开返家前,反复喊着球员的名字。(译者:中央社钟武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