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被解雇 雅虎股价劲升

【新唐人2011年9月8日讯】号称“软件业女强人”的雅虎CEO巴茨,突遭董事会解雇。消息公布后,雅虎股价周三开盘就大涨了8%,之后经过起伏,收于13.62,较前一日,上涨5.51%。显示出市场认为这是为雅虎下一步出售或分拆扫清了障碍。

雅虎宣布,CEO巴茨被解雇,在寻找新CEO的过程中,由CFO蒂姆•莫尔斯(Tim Morse)担任临时CEO。

标准普尔股票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认为,巴茨个性好斗,没能给雅虎带来巨大的价值。

标准普尔股票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我觉得大多数人认为卡罗尔•巴茨基本上辜负了人们对她的期待。”

巴茨在2009年1月就职,曾被外界期待,能够让雅虎提升对谷歌、脸书等的竞争力,带来业务的增长。有分析家认为,巴茨离开,标志着雅虎一段动荡期的结束,他们指出,在巴茨的领导下,雅虎的广告业务没能占据主导地位,却把搜索业务转让给了微软。

有消息透露,巴茨被解雇后,雅虎准备聘请投资银行和战略顾问公司,来规划公司今后的发展战略。这些消息,带动公司股价周三上升势头强劲。凯斯勒认为,凭借雅虎在亚洲的实力,会被股民支持。

标准普尔股票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雅虎的资产仍然存在巨大价值。它的特许经营权、物业、产品遍布全球。它持有35%的雅虎日本股权,43%的阿里巴巴股权,这些都非常有价值,让我们认为公司股价还会上涨。”

有消息说,雅虎在未来几周,将接触一些投资银行顾问,外界猜测雅虎收购其他公司的计划,现在时机已经成熟。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