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化宋江阵访问布里斯本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206)为庆祝中华民国建国百年,宣传台湾传统文化艺术,澳大利亚布里斯本台湾侨界特别邀请享誉国际的民俗技艺“宋江阵”,到布里斯本表演,将这个传统文化介绍给澳

洲的朋友。

宋江阵”原名来自水浒传中,是108条英雄好汉攻城的武阵。后来发展到早期台湾先民,为了对抗盗贼而组成的军事操练阵营,演变至今,已经成为台湾农闲时练拳健身,迎神赛会时表演的文化。

国立台南大学教授蔡宗信教练:“到现在他就是变成一个宗教跟军事的法式的一个结合。”

澳洲布里斯本的台湾乡亲,为了宣传这种文化,特别邀请今年获得高雄内门比赛冠军的台南大学“宋江阵”,于8月25日在MacGregor小学与26日在布里斯本广场表演。

高雄市政府参事吴义隆团长:“今天只要是针对我们侨胞,以及布里斯本,我们的姊妹市朋友们,然后做一场精彩的演出,可以让所有的人,更深刻的体会到台湾的传统艺术,让整个的台湾传统艺术发扬到全世界。”

当天表演了旗阵、战鼓、三太子、宋江、武术、扯铃、舞龙等总共7个项目。

26日下午,布里斯本市政府特别举行茶会,欢迎来自姊妹城市的高雄市文化交流。

布里斯本市长代表Angela Taylor市议员:“非常欢迎宋江阵代表团到布里斯本,布里斯本以和高雄为姊妹市感到骄傲,我们非常欢迎代表团到这里精彩的表演,能够与这里的人民分享他们的天分。”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