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致农业 台南麻豆区 麻豆文旦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206)台湾的麻豆文旦今年产量达四千公吨,较往年增加两成;加上今年的采收期仅仅15天,造成产期集中,也因此麻豆文旦今年首度大量外销。

现在正是麻豆文旦的采收期, 满载着麻豆文旦的产业车子,急驶而过,有的爬上楼梯采收,有的用长竹竿采收,大家高兴的忙碌着,因为这正是麻豆的绿金。

麻豆区农会总干事李育贤:“今年的产量刚开始时不太好,但是这几天这么热的天气催熟,品质产量多增加,今年麻豆文旦没减产,比去年增加一,两成,鼓励农民外销,辅导他们外销。”

台南麻豆区,将近有一半居民种植文旦,很多巷道里可以看到结实累累的文旦柚果园,很多居民家门口,摆摊贩售自家种的柚子,这是麻豆区产业文化特色,而今年的麻豆文旦品质特别好,销路也不错。

果农黄良宫:“3,4星期没下雨,甜度增加,土质也有关系。”

果农郭家铭:“一些老主顾,拿去吃,吃了好吃,朋友介绍大家来购买。”

民众:“吃了,很甘,很甜,汁很多,很好吃,赞!”

麻豆文旦,采收后经3到7天“消水”后,果肉渐渐由硬变软,风味口感最佳。

果农王德和:“选这样短短,底部大,看起来很重心,比较有水分,外皮油胞要细点,这是刚采的,渐渐放着会变成金黄色,等皮我们感到软软的,这时柚子最好吃。”

部分有产地团体商标认证及生产履历的果园,甚至早在去年就被订购一空,就可以一窥麻豆文旦现在的好行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王金鸿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