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水果烤肉酱 低钠更健康

【新唐人2011年9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思瑞台南3日电)许多民众选择以烤肉当做象征性的中秋节活动,奇美医学中心营养科研发以芒果、凤梨等材料制成的烤肉酱,钠含量仅市售烤肉酱的1/8。

奇美医学中心营养师赖春宏今天表示,烤肉酱汁是烤肉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但一般市售每瓶约280毫升的烤肉酱中,钠含量约6200毫克。行政院卫生署建议一般民众每日钠摄取量为2400毫克,1瓶烤肉酱的钠含量就超标2倍,何况民众烤肉时常不停地刷烤肉酱,用量很可观。

赖春宏表示,奇美医学中心研发的低钠蔬果烤肉酱,以芒果、凤梨、蒜泥、薄盐酱油、开水等材料,放入果汁机拌匀后,以小火煮至浓稠状即可。吃起来的口感有点像蜜汁,烤出来的食物别有一番风味,且每280毫升的钠含量815毫克,仅约一般烤肉酱的1/8。

他说,民众在烤海鲜类食材时,其实只要洒上一点白酒,烤熟后再滴上柠檬汁或百香果汁,最能尝到海鲜味,没必要使用大量烤肉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