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有好报的科学依据

【新唐人2011年9月2日讯】自有文明以来,人们就坚信“善恶有报”:好人好报,恶人有恶报;有的现世现报,有的隔一段时间,几年、十几年、几十年甚至隔世报应;有的表现在本人身上,有的报应在亲属身上;有的在身体上表现出来,有的在物质上表现出来,有的在精神上表现出来;有的明显,看得见,摸得着,有的隐蔽,不容易察觉;总之这是个复杂的现象,但确实存在。

美国凯斯西储大学生命伦理学教授史蒂芬•波斯特和小说家吉尔•奈马克就从现代科学和医学的角度出发,对人的“付出”与“回报”之间究竟产生什么样的关系进行了深度挖掘。他们在综合40多所美国主要大学的100多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大胆的抛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信息:“付出与回报之间存在着神奇的能量转换秘密,即一个人在付出的同时,回报的能量正通过各种形式向此人返还,只不过在大多数情况下,自己浑身不知……”

这种“付出”包括赞美、传承、宽恕、勇气、幽默、尊重、同情、忠诚、倾听、创造。根据这十种付出方式,他们制定了一个详细的测量表,并长期追踪一些乐于付出的人,分门别类的对每一种“付出”带来的“回报”进行物理统计和生理分析,从而揭示了“付出”产生的“医疗作用”和“快乐指数”:“宅心仁厚、乐善好施”之人的人格确实对自身心理和身体健康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其自身的社会能力、判断能力、正面情绪以及心态等都会全面提升。哪怕对别人付出一个微笑,传递一个幽默的表情时,唾液中的免疫球蛋白浓度就会增加。可见,“付出”是一剂万能良药。

据此推理,一个人做了不好的事,坏事、恶事,对其自身心理和身体健康就会产生负作用;恶贯满盈,十恶不赦就必然“形神全灭”。

《三字经》里讲了一个窦燕山的故事:“窦燕山,有义方,教五子,名俱扬。”窦燕山是五代时人,出身富豪人家,青少年时,吃喝玩乐,恃财傲物,打架斗殴,称霸一方,欺男霸女,没人敢惹;到30岁时,尚无子嗣。一天夜里父亲托梦给他,严加训斥,教育他要改邪归正,乐善好施。他听从教诲,痛改前非,从为恶一方变成了名甲乡里的好人、善人:修桥铺路、扶贫济困、仗义施财、不求回报、发愤图强、克己复礼。30岁以后,连生五个儿子,每个儿子都严加管教,三人中进士,两个中举人,即“五子登科”; 窦燕山也做了谏议大夫,直至年老还乡。

从中共疯狂迫害法轮功以来,善恶有报的人和事,比比皆是,数不胜数。云南省某地公安局女干部,开始紧追江氏集团,迫害当地大法弟子;其儿子考上了上海一所大学,入学不久,就患了不治之症,她心急如焚,又束手无策;此时,听了大法弟子的劝告:找曾被她迫害过的大法弟子赔礼道歉,被她勒索的钱财如数退还;听了真相,做了“三退”。儿子再次体检时,一切指标都恢复了正常。

河南省登封县公安局长任长霞,在迫害大法弟子中大打出手,出尽了风头,恶狠狠的发誓:“看我怎么治他们!”还未来得及逞凶施暴,就在一次车祸中,提前呜呼哀哉了。

有一个在农村经营加工饲料的老汉,生意不景气,妻子还患有严重心脏病。一天,他嘱咐妻子:你在床上躺着,谁来也甭给开门;我到县城去推销饲料,再到药店给你买些好药回来。说完,反锁上外院的大门就到车站等车去了。

一个恶警在车站上盯着乘客上车:在车门下边的地上扣着一本书,字朝下;命令乘客必须脚踩着这本书才能上车。轮到老汉上车时,他不踩,恶警不让他上车。老汉说:“我不知道那是本什么书,我与人家写书的人没冤没仇,为什么非要我糟蹋人家的书呢?”恶警把他拽下来,推出了排队上车的人群。老汉愤愤地说:“我宁肯不上这个车也不踩。”

汽车很快开走了,恶警也走了。老汉回头看看,那本书还在地上放着,他索性走回去,把那本书捡起来,金光闪闪的三个大字《转法轮》,他赶紧揣在怀里,三步并做两步地往家赶,好像长了翅膀飞起来一样。

打开外院的门锁,妻子正用扫帚扫院子呢,埋怨她:“我让你躺着,怎么还起来干活了?不要命了!”

“我倒问问你:你说上县城,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妻子满脸通红地抱着竹扫帚在院中央。

老汉从头说了一遍,妻子看看手表,好像顿时开悟似的说:“这就对了,就在你跟警察对话的一刹那,我心里顿时咯噔一下,病就好了,我没病了,还躺着干什么?”

“这是天上掉馅饼啊!我早就想看看这本宝书,没想到今天送上门来了。”老汉十分珍惜的说。

老汉和妻子及儿女们从此都走上了修炼的路,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红火起来。

上世纪三十年代末,在波兰华沙纳粹集中营里,有个社会救济局的年轻女职员艾琳娜,专门负责管理食堂,亲眼目睹纳粹对犹太人惨无人道的屠杀,她就假扮成女护士身份,冒着生命危险,用衣服裹着抱出或用棺材、救护车等方式,在18个月里,救出2500个犹太孩子。终于有一天,她被纳粹发现了,关进了监狱,打残了她的双腿,直至判处死刑,她都没说出一个孩子的下落。后来她被波兰抵抗运动组织解救出狱,艰难地生存下来,直到她将近90岁时,她和她的事迹才被发现,公诸于世,成了名人英雄,受到褒奖,得到了人们极大的尊重,不久前去世,享年96岁。

常道“三尺头上有神灵”,善恶有报是天理。上天是最公正的,时刻都在录着每个生命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决不亏待每个人,并以善恶有报的形式给以奖惩。

衡量善恶的唯一标准是真、善、忍,实施赏罚的高级生命就是佛道神。

──转自《正见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