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失踪 法轮功学员是最大受害人

【新唐人2011年8月31日讯】8月30日,是联合国第一个 “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法轮功人权组织及追查迫害法轮国际组织代表表示,中国大陆的法轮功学员,是强迫失踪的最大受害人。

各位观众,我身后是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今年的8月30日,是联合国第一个“强迫失踪受害者国际日”。联合国也在同一天发布了新闻公告,强烈谴责强迫失踪案件。

联合国在新闻公告中说,强迫失踪在许多国家仍然被政府或者是军方用来对付内部冲突,特别是用来压制民主的呼声或者是言论自由、宗教自由。全世界每年有成千上万的人成为强制失踪的受害人。

法轮功人权的组织代表表示,根据联合国对“强迫失踪”的定义,在中国遭到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绝大部分是“强制失踪”的受害人。

法轮功人权组织的代表陈师众:“就以法轮功学员为例,绝大部分法轮功学员逮捕的时候,都没有通知家里,也都没有法律程序,而且关了以后,你去找人也找不到。”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言人汪志远表示,在中国大陆,最极端的“强制失踪”案例是那些被秘密逮捕、关押后,又被强行摘取器官并遭到杀害的法轮功学员。

追查迫害法轮国际组织汪志远:“4万多个器官移植的器官来源不明,从世界上,从各方面的考证看,这些不明来源的器官,很可能就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辽宁一个警察,他是一个现场见证者,他目击了一例对一个女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器官的整个过程,他当时是担任持枪警卫。”

2010年底,联合国通过了《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用以保护强迫失踪受害人的司法权益和他们的家属的知情权。今年的8月30日是这个公约通过后的第一个国际日。

一个由5个人组成的工作小组也专门负责替受害人的家属向他们所在国的政府施加压力。

联合国在新闻公告中还说,提出这个纪念日的目的,是告诉那些强制失踪的受害人和他们的家属:你们并不孤独。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