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托儿所溅血 当地教师:压力大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中国上海星期一惊传托儿所8名幼童遭女老师用美工刀割伤事件,对此,本台记者访问到事发当地教师,进一步了解案情发展。

位于上海闵行区华漕镇朱建路的这家“小福星”看护点,营运已有3年,是政府立案学校,收读约60名幼童,都是农民工子女﹔行凶的30多岁女老师在此已工作近3年,周一中午,她疑因被开除,顿失理智,拿起美工刀攻击她所照顾的幼童,有一名小男孩颈部被连划3刀,小血管遭割断,经手术抢救已无生命危险。据上海吴姓教师透露,凶嫌是外地到上海的打工者,可能压力过大才犯下错事。

上海吴老师:“可能社会压力大,贫富差距大,心理不平衡,她因为本身她是弱势群体,到城市里来打工,她没地方发泄,只能找比她更弱势的、更无助的人,来进行发泄,因为现在通货膨胀这么厉害、物价涨得那么快,生活压力肯定是大的。”

凶嫌行凶后并没有离开现场,被随后赶到的警方给控制,而孩童的家长在闻讯后赶紧到托儿所将孩子接走,许多小孩惊魂未定,嚎啕大哭。辖区华漕镇派出所接电话人员,则拒绝对该案进行任何说明。

华漕镇派出所:“我们不接受电话咨询的,所有电话来咨询的我们都是不接待的。”

中国近年来校园攻击事件频传﹔去年山东、陕西、江苏、广东、广西、福建等地,都相继发生凶嫌闯入学校砍杀师生事件,社会安全大亮红灯﹔然而,中国失地农民每年还以 300万人的速度递增,据中国社科院研究,农民被迫到城市讨生活,由于政府没有很好地承担起照顾责任,造成了较严重的社会问题。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