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校长的堕落是底线的崩溃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讯】【禁言博客】校长的堕落是底线的崩溃

校长的堕落是底线的崩溃

据《钱江晚报》报导 ,浙江永康县,破获一起教育系统贪污学生午餐经费的案件,涉案嫌疑人包括教育局原局长、多个中、小学原校长共15人,涉案总金额400多万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评论说:校长也是老师,做老师的坑学生,连午餐费都不放过,宁可看到学生营养不良,也要把自己的荷包装满。这种老师,还是老师吗?这些年来,这类的老师,居然越出越多。从前,见过有在学生校服上打主意的校长,也有课上不好好教,课下办补习班的老师。越来越多的家长抱怨,孩子上学,总是没完没了地应付校长和老师的索要,逢年过节要是不送礼,孩子都不敢去上学。老师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关键的启蒙者。然而,我们看到,老师的道德正在迅速败坏。人世间,什么人都可以变坏,唯独老师和医生不能。可正是在这两个领域,道德败坏的现象,层出不穷。评论说,现在的老师已经忘记了自己的社会角色。对他们来说,教师这个职业,只不过是一个谋生的饭碗。干什么吃什么,做教师的,就得吃学生。管一个班,吃一个班,管一所学校,就吃一所学校。有权,就得为自己谋福利。这种赤裸裸的权钱交易,会给学生造成什么影响。学校里的权钱交易,索贿受贿,比社会上的,往往更加露骨,因为学生年幼,摄于老师的淫威,即使看见了,也不敢说什么。很多家长,也因为害怕自己孩子受委屈,也不敢说。很多校园里的丑事,就明目张胆地发生在课堂上。有的老师要学生送礼,在课堂上就布置下去了。永康的校长们,用自己突破底线的行为,揭开了校园腐败的一角。事件告诉我们,如果连老师的底线都没了,这个社会,将是多么的龌龊。

砸墓碑的“五壮士”有胆量去和贪官较真吗?

据媒体报导,黑龙江省方正县,为了吸引日商投资,花费70多万元,为当年“日本开拓团”立了个纪念碑。结果遭到来自湖南等地的5名男子打砸、泼漆。5名男子也被网友称为“砸碑五壮士”。共识网,有篇署名熊飞骏的文章评论说:方正县为“日本开拓团”建立纪念碑,我也很愤慨!但愤慨“立碑”,并不等于我就一定会赞许“砸碑”?五壮士砸碑,让我想起了一位将军说过的一句话:“连看见鸡鸣狗盗之徒,都躲着走的爱国者,偏偏胆气粗豪地对遥远的列强说不!”

用没有任何风险的廉价“口水”和“文字”来表达“爱国”的“变态爱国主义”,一百年来,在中国一直很有市场。那种爱国口号喊得震天响,“汉奸卖国贼”帽子满天飞的主儿,多是这种类型。对于五位千里迢迢奔赴方正县砸碑的“爱国者”,我不想评判,我只想问他们一个问题:当今中国最大的敌人是谁?一不是美国,二不是日本,三不是台湾,而是贪官!不仅是已经落网的极少数贪官,还有更多依旧在台上打着“爱国”旗号,祸国殃民的贪官!当今中国汉奸卖国贼是谁?是裸官!是一边在台上破口大骂美国,一边暗中把子女财产转移到美、加、澳的裸官!砸墓碑,对国家民族有什么好处?文革砸碑砸得最多,孔府和外国人的墓碑差不多砸光了,可也没砸出什么新气象来,还差点儿砸亡国了。如果勇敢的站出来,对形形色色的贪官、裸官说不,拼将一死,揭露制止他们的贪腐罪行,这才是真正为国家、为民族的壮士!与其去和一块无关痛痒的外国人墓碑较真儿?为什么不去和贪官较较真儿哪?

毁人不倦

有网友发帖说,前三十年,你们拚命毁文化:把数千年积累下来的文明成果砸毁殆尽,批倒批臭﹔后三十年,你们拚命毁资源:夜以继日地挖取地下资源贱卖,强拆地面的民房,污染河流和空气,用高税负和低工资榨干百姓,我们的子孙没有了生存资源,你们的子女却移民走了,你们到底是些什么人?为什么要毁掉这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