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垮台 中国将往何处去?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连日来,随着利比亚反对派捷报频传,又一个国家的独裁者即将被人民的力量推翻。自去年12月份爆发“中东茉莉花革命”浪潮以来,外界就不断预测,中共这一独裁政府是否会崩溃以及何时崩溃的问题。 那麽,中共垮台后,中国将往何处去?它会给中国带来混乱吗?对于这个全球尤其是大陆民众关心的问题,有文章分析认为:“不一定”。

8月22日,《中国立场博客》上刊登了一篇文章,其标题引起人们关注:“中共垮台会带来混乱吗?不一定”。

文章分析,共产党目前的铁腕统治,必然会导致政权的突然瓦解。如果共产党真是在自掘坟墓的话,那麽褪去红色之后,中国又将向何处去?

文章指出:共产党企图让人们相信,没有它的领导,中国将陷入绝对的混乱,党就象是能把整个松散组织粘在一块的万能胶;没有了党人们会走上街头去进行抢劫、强奸,酷刑和杀戮等等。文章指出,甚至有一些外国观察员也同意这种黑暗的前景。

但是,文章接下来举例反驳说,就在数周前,文章作者曾与世界银行负责国际贸易的前主任Uri Dadush交谈过,Uri Dadush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未来40年预计每年增长5%左右。 他说:“即使发生政治危机,也不意味着中国不会增长。”

Uri Dadush同时也是《新兴市场是如何重构全球化》一书的作者。

文章指出,从经济的角度来看,革命并非像看起来的那样具有毁灭性,特别是在最近的历史上。文章接着列举了埃及和泰国的例子。

文章分析,在“茉莉花革命”之前,埃及预计会在5%左右的增长率,推翻政府可能造成很短暂的增长放缓和一些机会成本,但国家并没有出现混乱。而如今,埃及经济再次活跃起来,并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现实增长5%。

而另一个例子–泰国,在经历了一年之久的政治危机后军事政变推翻执政总理,这个政治事件在泰国的历年人均GDP图表上,却连一个小波澜都没有出现,而且人均收入持续增长达到了最高水平。

文章认为,即使在政治危机中,市场仍然供需两旺。消费者和零售商背后的整个制造和投资网路仍继续在扩展。

文章指出,虽然还存在大量的非政治事件会抑制经济,如住房泡沫、人口下降、外资崩溃、保护主义、环境灾难、自然灾害等,但外国人所持观点是:政治动荡似乎并不会严重威胁经济或普通人的福祉,而这却与共产党的洗脑内容相反。

因此,文章认为,一场政治危机会引发国家暴力混乱的观点被夸大了。

相关视频:【禁闻】聪明抗议 埃及〝指南手册〞指引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