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食展历年最大 百年传统现风华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台湾多元的文化特色,也间接影响饮食习惯,今年的台湾美食展,除了有近150家的试吃与优惠活动,更在建国百年,推出属于台湾传统饮食的特色展区,现在就跟着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葱、鸡蛋、铜钱、石头,这是刚出生满24天给小孩的剃头礼,用红线串起的饼干,是希望小孩能赶快说话的收涎饼,百年糕饼店的文物,记录小孩从出生到抓周的传统礼俗。

百年饼店公关经理李坤聪:“小朋友一岁,满周岁做满周岁的龟,我们祈福小朋友,快快长大,脚踩龟一脚踩一个,那么希望他长得白白胖胖,快快长高,好养育。”

粉红色的米龟,是由外公外婆家所准备,大红色则是祖父祖母。

另一展区的红色圆桌,早已坐满国外的宾客,他们都是为了要品尝,这一道道台湾的办桌佳肴。

办桌展组召集人郭宏彻:“台湾的办桌文化,一直传承下来。一直延续到现在,让后辈的这些师傅们,不会忘记以前师傅们的辛苦。”

另外,像是特别用台东池上米做成的米蛋糕,绿色的是九层塔口味,粉红色的是红麹,深紫色的瑞士卷,是酸酸甜甜的桑葚口味,都是使用在地农特产品的巧思创意。

饭店业者徐月銮:“然后吃起来的感觉比一般的蛋糕,用面粉做的蛋糕,它比较保湿感,比较Q。”

今年的台湾美食展,共有10个展区、32家业者参展,除了有近150家的试吃与优惠活动,透过美食又让民众重回,古早味的饮食之旅。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