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法庭重审科索沃前总理战争罪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星期四(8月18日),科索沃前总理拉穆甚•哈拉迪纳伊被控战争罪的案子,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被重审,这是自1993年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法庭成立以来的第一次。

拉穆甚•哈拉迪纳伊,被控在担任科索沃解放前指挥官时,犯下6项战争罪。2008年,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法庭判决哈拉迪纳伊罪名不成立。不过,上诉法院法官后来推翻了这一判决,哈拉迪纳伊的案子被重新审理。

星期四,哈拉迪纳伊再次出现在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法庭上。

在重审前,荷兰当局已经逮捕哈拉迪纳伊一案中一名关键证人,他曾在2008年拒绝作证。

前南问题国际法庭发言人内尔玛•杰拉季奇(Nerma Jelacic)说:“今天,法庭透露,谢夫克特•卡巴斯(Shefket Kabashi)在四年前被控藐视法庭,他已经被荷兰当局逮捕,并被转送到法庭拘留所内羁押。”

哈拉迪纳伊早年曾在瑞士的夜总会当过保安,他被控在1998年科索沃阿族反抗塞尔维亚统治期间,涉嫌谋杀、迫害、强奸和拷打塞族人和其他平民。2005年3月,哈拉迪纳伊被起诉,担任科索沃总理只有3个月时间。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