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等世界大国明确要求阿萨德下台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随着叙利亚当局对反政府示威者的血腥镇压进一步升级,美、英、法、德以及欧盟周四都明确表态,要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为暴力镇压示威者负责。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现在是阿萨德“下台”的时候了。叙利亚的未来必须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但阿萨德在阻碍人民的决定。当叙利亚政府监禁、虐待、屠杀自己人民的时候,阿萨德同反对派对话以及改革等一切表示都是空洞的”。

奥巴马还宣布对叙利亚实施“前所未有的制裁”,以加强对阿萨德政府的经济孤立。奥巴马冻结了叙利亚政府在美国所有的资产,并禁止美国进口叙利亚的石油产品。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表示:“现在是阿萨德‘让路’,把民主过渡留给叙利亚人自己的时候了。这就是我们要继续努力实现的。”

虽然美国以前曾呼吁阿萨德致力于民主改革,但奥巴马的声明却是头一次明确呼吁阿萨德下台,看来这反映出美国已得出结论:他没有能力进行改革。

继美国之后,英、法、德也敦促阿萨德下台,说阿萨德下台对叙利亚的团结最有利。

欧盟也发表声明说,叙利亚领导层一直无视国际社会此前的呼吁,显示叙利亚政权不愿改革,阿萨德的改革承诺已经丧失了所有的可信度。阿萨德政权在叙利亚人民眼里,已完全丧失了合法性,他下台是必要的。

同一天,联合国调查人员说,叙利亚政府使用暴力镇压抗议可能犯下“反人类罪”。

在提交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一份报告中,调查人员说安理会应该将叙利亚镇压一事上交给国际刑事法庭。

人权组织认为,自今年三月以来,叙利亚已有约2000人在当局镇压中丧生。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