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动荡不会影响澳洲碳税政策实施

【新唐人2011年08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伊虎澳洲悉尼编译报导)尽管全球经济动荡,澳洲联邦政府排除推迟对企业征收碳排放税的可能。调查显示高达70%的小企业将会受到碳排放课税的影响

澳新社消息,澳洲气候变化部长康贝特(Combet)在本周三接受天空电视采访时指出,碳排放交易法案的实施已经被推迟了几年了,现在到了实施的时候。

他说:“跟其他发达国家经济体相比,我们的债务占GDP的比例比较低,而且失业率相对较低,经济发展基本良好;碳排放交易法案的实施将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从长远看,这将改善澳洲的生产力水平,所以没有理由延迟法案的实施。”

康贝特确认碳排放交易法案将于今年9月交由议会通过,而且每吨23元的价格将于明年7月正式执行。

反对党气候变化事务发言人亨特解释联盟党的政策一直以来都是反对澳洲企业从海外购买碳交易配额,而且鼓励企业直接在澳洲投资以减少排放。

到目前为止,政府一直引用联盟党政策预计的每户家庭720元成本的数字,而科姆贝特在周二却提出,假如不能从海外购买碳排放配额的话,每户家庭则需1300元成本的新数据。

虽然工党决策层支持征收碳排放税,但一些议员呼吁政府大力扶助本土制造业。工党议员阐频(Nick Champion)说:“显然,我们在此时需要考虑如何协助制造业,我们必须在矿业繁荣期间顾及其它经济领域。”国家党议员切斯特(Darren Chester)批评政府在目前困难的经济环境下强征碳排放税是愚蠢的做法。而根据对会计师的意见调查显示,70%的会计师认为小企业将会受到碳排放课税的负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