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碗形摇椅 拉近路人距离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出现了一种圆形的休闲摇椅,立即吸引很多人上去摇晃一下。这是几位西班牙艺术家的贡献。一起来看一下。

大家看这个座椅是圆形的,而且它底部是尖的,所以可以晃动。你看,给大人小孩都有一种撬撬板的感觉。

时代广场联合会主席蒂姆•汤姆金斯(Tim Tompkins):“时代广场这么大,人又多,让人不知所措。西班牙艺术家这个天才的设计把人们拉近了。在必须互相面对的情况下,人们就会开始谈话,互相介绍自己。”

游客1:“感觉好像我们已经是朋友了,我告诉他们我的故事,他们也讲他们的。很快能认识人。而且感觉很自然。”

游客2:“在这里居然能找到个地方认识更多的人。”

西班牙艺术设计师阿尔伯特•阿拉贡(Alberto Alarcon):“电脑辅助设计的。用了两个小时组装好一个。就好像IKEA家具似的。”

西班牙艺术设计师(Ciro Marquez):“这些部件切割起来很复杂,机器切割的,不错。”

设计师代理人伊娃•萨米伦(Eva Salmeron):“首次登场选在纽约,因为时代广场是最好的地方,测试人们在里面的互动。这种设计就是为了促进大家认识。”

时代广场联合会公共艺术项目经理格兰•魏斯(Glenn Weiss):“不同文化群体的人有不同的距离感。时代广场哪里的文化都有。我们看吧。今天我还开玩笑呢。这个碗里可以坐八个欧洲人,可能只能坐四个美国人。因为美国人彼此保持距离。”

记者:“不是因为美国人太胖吗﹖”

格兰•魏斯:“不是,不是。”

据说他们要一直摆到9月16号,我们看看不同族裔的人是不是都会到这里来亲自体验一下。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