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农民阻施工全家遭打伤 郑州约百村民请愿(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湖南省湘乡市的一户失地农民,星期天为阻止开发商在其强占的良田施工,遭数十名“黑帮”殴打,伤者中年龄最小的仅六岁。在河南郑州朱屯村,约一百位村民上周五到中原区区政府请愿,要求停止强拆,村民说,该区已有一千村民在北京上访。

中国征地及强拆引发的各类事件,每天都在发生。湖南省湘乡市新湘路长桥村村民贺青云星期一告诉本台,前一天她家因抵抗开发商,遭其雇佣的黑帮打伤家人:“上午八、九点钟来的,四、五十个人像黑社会,都是拿着工地上铲水泥的洋铲、铁铲。一直搞到下午两、三点钟,把我们搞成这个样子。”

记者:打伤几个人?
回答:五、六个。老的、小的、大的全部打伤了。

贺青云说,他们被打伤后致电报警,但公安将打人者带离现场后,立即释放:“我们打了110,抓了两个人走了,然后到前面就把他们给放了。新湘路派出所户籍警察,有他的电话号码。”

记者根据贺青云提供的电话号码,致电派出所的户籍民警付贵平。

记者:昨天长桥村那边有一家人为阻止施工,被施工方打伤?
公安:没有,我们去了没有打伤的。

记者:有没有冲突呢?
公安:是一个工地阻工,派出所去的时候都不在了,都没事。施工单位是政府的重点项目工程在那里施工,施工单位她阻工,没有打伤的,没这个事。

记者:没有补偿给他们是不是?
公安:不可能的,她自己不去领,怎么会没补偿?

但是,贺青云说,包括他家在内的五户因不接受当局的补偿协议,所以拒绝领钱,她还否认公安所说的“重点项目工程”:“为了征地。我妈六十岁的老人了,她还是残疾,我们现在就是说他们没有做到公平、公正,所以我们没去接钱。他们是私人搞开发,扣我们的田,我们家又没有劳动能力,靠那点良田吃饭,把我们的(地)全部这样子强制性搞了,黑社会就是打人,我们没接钱。”

她说,2009年冬天,当局强征农田后,他们在该地搭建简易住房,结果被推到,母亲还被拘留:“是良田,那个时候我们还建了房子,就是一些简易房。把我们的简易房全部推了,里面还有家具什么的,什么都没捡到。把我妈打成这个样子,然后还拘留了十天。”

据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近期,长桥村大片土地被一家名为“湘军建设”的公司强占,由于补偿等问题,贺青云一家始终拒绝签字。星期天上午,“湘军建设”派出四、五十人再次强行占地施工,贺青云和母亲上前阻止,当时她六岁的小女儿也跟了过去。结果双方发生冲突,贺青云的六岁女儿脚被打伤。

在大陆各互联网论坛及微博,业主对于强拆事件的投诉不断,一位叫贾灵敏的拆迁户写道,他的房子是在自家宅基地上的合法建筑,6月22日晚,被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办事处和齐礼闫村强拆,对方未出示拆迁证。现在,他的帐篷面临第三次强拆。

而该市中原区朱屯村的约一百位村民,上周五再度到区政府请愿,要求停止强拆及合理补偿。村民晋国庆星期一告诉记者:“上周五去区政府请愿,去的人不少,有一百个左右。他没有答复,只是说会研究解决。

记者:政府有没有出人接待?
回答:政法委书记王正轩。

朱屯村村民因不满拆迁补偿,拒绝搬迁,当局对村民断水停电已四个多月,目前天气炎热,村民们的生活,苦不堪言。七月中旬,村民曾连续四天到区政府及省政府请愿。村民告诉记者,目前中原区有一千村民在北京上访,为此,郑州有五、六个工地已停工:“开工没有,因为郑州所有的工地现在停了,大概五、六个工地现在都停着,因为有些公司出现的问题比较大,不知道是政府方面的问题,不知道(还)是这些公司的问题?与老百姓抗议有一定的直接关系,因为我们中原区为这一个事情他们曾经有上千人到京上访。”

晋先生表示,近年来,村民的维权意识越来越强:“群众维权意识比较强,因为单纯从我们这块群众基本上法律意识都在增长。”

网上流传山东潍坊市一百五十多户居民因不满开发商不履行承诺将回迁房屋出售,令他们拆迁五年,仍没有新房住,在多次交涉无果的情况下,本月初,用砖块堵住开发商的售楼处,并打出“还我家园“的横幅”。

视频:潍坊市一社区一百五十多户居民抗议开发商将回迁房屋出售。(优酷网/记者乔龙提供)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