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降评 无碍美债避风港地位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电)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债信评级遭遇前所未有的降等,美国公债仍是投资人在波动市场寻找低风险投资的热门选择。

Briefing Research市场分析师说:“我们不认为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调降评等,会立即威胁美国国债的避风港地位。”

IHS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高尔特(Nigel Gault)也说:“美国公债市场的规模和流动性仍居全球之冠,在全球金融压力之下,难以找到与之媲美且相对安全的避风港。”

其他分析师也说,美国公债最大持有国中国别无选择,只能续持美债,因为北京当局短期内仍受限几项因素。

建银国际证券(CCB International Securities)1名经济师说:“减持美债非常困难,拥有如此巨大的外汇存底,如果不投资美债,几乎很难分散它们。”

经济师说:“虽然(美国债信评级)降等,美国仍比欧洲安全。”(译者:中央社卢映孜)100081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