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诗人成“革命烈士” 网友笑批荒唐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荒唐,唐代诗人竟成革命英烈!”近日,有大陆网民在个论坛上发帖,称在湖北黄石理工学院网站发现一则奇闻,该校电气学院早前到唐朝诗人“张志和纪念馆”举行活动,却将其称之为缅怀“革命”先烈。这则消息被网友热传,笑批:“千古荒唐事啊!今朝耻辱日!”。

黄石理工学院网站日前刊登《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张志和纪念馆》新闻,指今年5月29日,学院组织学生到黄石市团城山区张志和纪念馆,“了解革命先辈张志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并刊发一张几名学生站在纪念馆门前、手拉“电气学院‘紧跟党走,志愿服务’”横幅和党旗照片。

这则消息被网友热传,痛批校方张冠李戴,误将“张志和纪念馆”当作“革命烈士”张志和,终于搞出大笑话。

昨日(8月12日),有关新闻已被黄石理工学院网站撤下。

刊登的新闻描述:怀着对为国家捐躯的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电气学院志愿者来到黄石市团城山区参观了张志和纪念馆,了解了革命先辈张志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和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当时的新闻里“《张志和纪念馆》总投资300多万”、 “黄石出资200多万元建造张志和纪念馆”等等消息在媒体上不绝于眼。

张志和是谁?“张志和纪念馆”又是什么?

张志和原本是唐代著名诗人诗歌《渔歌子·西塞山前白鹭飞》的作者。

网友介绍,“张志和纪念馆”其实就是“张氏宗祠”,2004年,黄石的张氏族人准备重修“张氏宗祠”, 主编《张氏族谱》张贵生介绍,当时还没有出台相应的宗祠重建政策,因此在命名进行审批的时候,他们便以“张志和纪念馆”的名义进行申报。 
 
网友说,近代确有一个抗日将领叫张志和(1894-1975),曾率川军抗日,其故居则在成都邛崃市临邛古城,而黄石理工学院叫学生到“张志和纪念馆”缅怀英烈,“是此张并非彼张”。

对于黄石理工学院组织学生来此“缅怀英烈”的事情,不少网友大批“搞笑”、“荒唐”:

“还有这种事?不敢相信,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欢乐的围观”

“搞笑到了这个程度,这个党的生日啊,呵呵………………”

“千古荒唐事啊!今朝耻辱日!”

“这有什么啊?现在不是流行穿越么。这么一来,党的历史就何止90年啦?怎么把棒子那一套学来了。哇哈哈哈”

“桃花流水鳜鱼肥!!党想吃鱼了!!”

“不是无知!就是无德!~~~~~~~~~”

“呵呵 社会越荒唐 就越能让人看清它的本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