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持续震荡 美股开高 欧股收低

【新唐人2011年8月12日讯】美国纽约股市开盘之后,初步呈现上扬趋势,但是先前欧洲股市却是因为欧元区债务危机而开高走低。

受就业数据利好提振,美股11日午盘大幅上扬,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2%。分析师表示,尽管美国经济状况没有好转,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暗示劳动力市场状况可能不会继续恶化。

由于有谣言称法国将继美国之后失去AAA+的债信,导致原先盘中上涨8%的法国兴业银行股价反而下跌了8%,到周四(8月11日)中午前才收回1%的失地。

但是投资人似乎对美国股市早盘上扬感到鼓舞,在纽约当地时间早上10时50分的时候,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扬了286点,重回万点门槛。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联储局先前宣布两年内不加息、以促进美国经济的所谓“延迟效应”。

但是在欧美债务危机的阴影笼罩之下,市场目前仍以短多长空为主力走向,所以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周五股市的表现将会是主要的关键。

亚洲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1.3%。欧洲股市早盘之后转跌,法国银行板块继续暴跌,其中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7.4%。

北京时间23:4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4.09点,报10,954.03点,涨幅2.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7.51点,报2,448.56点,涨幅2.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8.10点,报1,148.86点,涨幅2.5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