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球场 外围也能看球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芝加哥8日专电)台湾投手王建民所属的华盛顿国民队这次作客的芝加哥小熊队球场,可是大有来头,不仅是美国职棒大联盟第二古老的球场,还因球场外围住家顶楼也设观众席,成为一大特色。

芝加哥小熊队的主场瑞格利球场(Wrigley Field)1914年完工,1916年成为小熊队的主球场,成为仅次于波士顿红袜队芬威球场(Fenway Park),美国职棒大联盟第二古老的球场。

也因为球场颇有年纪,当初的规划自然没办法尽善尽美,这也让球场外围的住户有了免费看球赛的“特权”。

脑筋动得快的业者自然是不会放过这个赚钱的好机会,毕竟小熊队主场场地仅能容纳3万多人,买不到票的球迷必然十分扼腕,若是能包下周边房舍顶楼卖票,当然是能让口袋麦克麦克。

就这样,15年前开始,球场周边的房是顶楼加盖了座位席,座位席下方则改建成酒吧,买票进场的球迷不仅能看球,还包吃饭、喝酒,对于包厢很小的瑞格利球场来说,外头的看台成了当地企业拿来招待客户与员工的好场所。

以今天来说,国民队与小熊队的比赛因雨暂停,所有的球迷都只能一声叹气回家去,但球场外看台里的酒吧可是越夜越热闹,丝毫不受外头大雨的干扰。

当然啦,小熊队球团也不是白白当冤大头的,每一张票都得付给球团17%的权利金,毕竟没有小熊队开打,外头的观众席是连一张票也卖不出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