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标普争论评级下调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标准普尔周一为上周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的决定辩护,说美国不断上升的债务水平,国会与总统难以就大幅削减赤字达成一致,都与最高评级政府的称号不再相称。美国领导人则指责标准普尔使用了“糟糕的判断”。

出于对美国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债务的担忧,标准普尔信用评级机构上周五晚宣布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为AA+,比最高的AAA低一个等级。这次下调可能最终增加美国政府、公司和消费者的借贷成本。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主管比尔斯(David Beers)表示,华盛顿对于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政治分歧是这次评级下调的原因之一。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主管比尔斯:“上周达成的那份协议,证明民主党和共和党现在和将来在预算方面要做出的财政选择上很难达成共识,在支出和收入决定的平衡上也是。因此这一辩论还会继续下去。我们没把握他们将会由此建立共识。”

比尔斯也表示,有三分之一的可能,6到24个月内美国信用评级会再次走低。

标准普尔主权评级主管比尔斯:“影响信用评级是否再次下降的,首先是突出的经济状况。我提到了,这一直就是相当低靡的复苏,因此我们在非常密切的进行关注,因为它也影响到公共财政未来的路。当然上周美国国会同政府之间达成了债限协议,……我们要看看,国会是否完全贯彻所签署的内容。”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则指责标准普尔这次评级下调使用了“糟糕的判断”。他说,“标准普尔对美国联邦预算所使用的计算方法显示出的缺乏知识令人震惊”。

奥巴马总统也表示不赞同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信用评级一个等级,他说市场仍然相信“我们的信用等级是AAA”。但他说,降级的确反应出,人们对美国政治家是否能就长期削减预算赤字做出艰难决定,有“合理的担忧”。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