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偷社区地下室 电缆大盗落网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7日电)苗栗县1名窃盗通缉犯近日连续在苗栗市、头份镇犯案,经常尾随住户潜入社区大楼地下室,偷窃预备发电机组的电缆线。警方锁定这名惯窃已久,经埋伏跟监,今天将他缉捕归案。

苗栗警分局侦查队表示,60年次的吕姓男子前科累累,有毒品、窃盗、赃物、违反山坡地保育条例等20多项前科,目前因窃盗、赃物等案件,遭苗栗地检署和地方法院通缉中。

警方指出,近日苗栗市多处大楼陆续发现社区预备电力的发电机组电缆线遭剪断偷走,调阅监视器画面后锁定是吕姓男子所为,经跟监埋伏多日,在吕男经常出没的苗栗市1处公寓,顺利将他逮捕。

吕姓男子供称,由于社区大楼发电机组多设在地下室停车场的隐蔽处,且剪断预备电力电缆线在正常供电情况下不易被查觉,因此,近日曾以此手法在苗栗市4处及头份镇2处大楼行窃,警方初估电缆线赃物逾300公斤。

警方调查发现,吕姓男子7月底作案后,载着赃物行经苗栗市中山路时不慎翻车,撞断4颗门牙也不敢求救;但法网恢恢,今天仍被警方缉获归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