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假炸弹威胁案令各方专家困惑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遭假炸弹威胁的悉尼女生马德琳•普尔沃(Madeleine Pulver)星期五开始接受专家指导,帮助她从10小时的恐怖经历中恢复。与此同时刑法专家们觉得这起案件匪夷所思,认为作案方式类似好莱坞电影情节,迄今为止澳洲还没有类似案例。

据澳洲人报报导,马德琳星期五在家人陪同下离家接受专家治疗。她对媒体表示自己很好,马德琳父亲说事件让孩子们更加亲密。炸弹威胁事件发生在星期三下午2点半,当时在温诺纳(Wenona)学校读12年级的马德琳独自在悉尼郊区莫斯曼(Mosman)的家中,一名头带黑色蒙面头罩的男子将类似炸弹的装置绑在了她的脖子上。男子还在马德琳胸前用别针别了一张便条,警告她不要报警或者挣扎,否则炸弹会引爆。便条上署名“Dirk Straun”,此人是1966年科莱维尔(James Clavell)小说《大班》(Tai-Pan)中的主人翁。尽管男子并没有勒索钱财,但是负责此案的重案组警官摩尔(Luke Moore)表示,警方认为这起事件事态严重。

前苏格兰场反恐专家奥布莱恩(Nick O’Brien)表示这起受好莱坞和小说启发的假炸弹事件让他认为作案者并不是专业人士。他说:“我需要看过炸弹装置和炸弹是如何被绑到女生脖子之后,判断是否是专业人士所为”。奥布莱恩目前任教于查尔斯特大学(Charles Sturt University), 他认为:“作案情节类似好莱坞、CSI或24等电视剧情。让人感觉作案是为了吸取公众注意力而非真正爆炸威胁。真正的罪犯不会用这种低劣的手段。”被问到马德琳是否也在策划者中的猜测时,他表示警方把她当作受害者。他说:“老实说,整个案件都很离奇,我不想说女生也跟案件有关,因为这样说不对,但是我确实没有听说过类似案件发生。”

邦德大学刑法法理学专家佩瑟里克(Wayne Petherick)表示,这次事件非常不寻常,在澳洲几乎没有发生过。他认为案发情节也很少见,很有好莱坞情节的感觉。

第一时间陪伴安慰马德琳的警员娄登(Karen Lowden)表示当时女孩很紧张,但是也很镇定。被问到马德琳是否有可能参与案件时,她表示无法回答此问题。

马德琳的好朋友说她在学校很受欢迎,应该不会得罪人到遭受炸弹威胁的地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