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债务危机 全球领袖商对策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伦敦7日综合外电报导)全世界各国领袖本周末都在安排紧急会商,讨论欧洲和美国的债务危机,这些危机已造成全球金融市场混乱。

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和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昨天晚间透过电话交换意见。

据唐宁街首相办公室的声明说,双方讨论了美国债信评等被降级后的金融情势。

它说:“他们讨论了欧元地区情势和美国债信降级问题,并且同意共同合作、密切注意情势发展和在未来数天内保持联系的重要性。”不过未说明细节。

另外,20国集团(G20)、7国集团(G7)、国际货币基金(IMF)和欧洲中央银行(ECB)都将举行会议,讨论对策。

美国在欧洲和亚洲的盟国大部分都表示对美国经济有信心,只有美国的最大债主中国批评美国,被降等完全要怪自己,并且强烈要求美国要处理结构性的债务问题,以及保障中国的美元资产。

美国白宫呼吁国内停止政治争吵,团结一致,以应付重大的预算和经济挑战。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今天也为将美国债信评等降级辩护,它说,此举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国内在预算政策上的政治僵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