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协斥中宣部禁令漠视人命安全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针对中共中宣部7月29日下令媒体就温州事故相关报导要迅速降温,香港记者协会日前发表声明,批评中共当局不仅压制新闻自由,还漠视民众的生命安全,要求立即撤回限令。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表示,中宣部下令后,隔日30号的报导几乎是千篇一律,大字标题报导提高赔偿额,淡化报导死难者数字增加。她批评当局做法不仅践踏新闻自由,同时漠视民众的生命安全。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今次这件事确实对市民的知情权非常重要,而且对他们的安全也很有影响,因为动车的事件很明显大家在后期的讯息都知道,已经不是雷电的问题,而是很明显是讯息系统有非常严重的缺陷。”

对于大陆多家媒体罕有的违抗禁令进行报导,麦燕庭认为,仍会有媒体敢于勇闯禁区。

她担心温州事故的死伤者和家属,会象三鹿奶粉受害者和川震灾民一样,遭受中共打压。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官方采取打压令到更多受苦受难的人要透过上访、透过传媒去表达,以致成为另一批被打压的人,这是我们最不想见到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