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两“被精神病者”被禁见面遭警围堵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武汉人徐武因进京上访曾被关押精神病医院四年半,在国内外媒体呼吁下才被释放,周三他计划与另一名被“精神病者”见面,结果警方大动干戈。此外,即将在本月23号刑满出狱的吕耿松家门口已经建了警务室,有关人士透露将要严密监控他的举动。

今年四月曾“飞越精神病院”到广州对媒体曝光冤情的武汉访民徐武周三想会见当地另一名被“精神病者”,胡国红又遇麻烦。

长期上访的湖北维权人士程雪家门口周三被多名街道人员围堵,不允许她及被精神病的丈夫胡国红出门,据悉,一直被重兵软禁在家中的武汉被精神病者徐武从家中逃脱。当局从窃听电话中得知他是要同胡国红见面,因此围堵,到下午三点把徐武抓到才收兵。

程雪周四对本台表示:“一直到下午三点半他们(围堵人士)就走了,因为他们两点多钟就听说徐武被抓了,他们说我们的任务完成了,那个人抓了。徐武听说我们​​也是被精神病的,就给我老公打个电话说要见个面,面还没见着就被他们抓了,(我们)互相都不认识,我们对他的事情好奇,他对我们的事情也好奇。”

据了解,徐武是在与胡国红约会地点被抓的,当局派出很多人在那里把守,徐武把头撞到玻璃上以示抗议,头被撞破了,当局把他抓回到家里严密看守起来。

曾经是武汉钢铁公司职工的徐武在精神病院里呆了四年半,期间出逃两次,今年四月份出逃到广州,经朋友帮助下他的事件被曝光后,在6月10号才被释放回家。

徐武周四对本台记者表示:“我在医院呆了有四年半,我当时到北京去反映问题,反映工资问题,同工不同酬,司法不公这些问题,我跟他们打官司,法院说你要调解工资都给你,要判决一分钱不给,我就不服。06年12月31号是警察让我承认有精神病就放你回家,我说我没有精神病,也不犯法,我要回家,他们就把我送到精神病医院。07年四月我从精神病院逃跑了,在北京捡瓶子卖,睡桥洞,有一个多月,我觉得日子不好过,觉得好像没有光明,五月一号到天安门点蜡烛让警察给抓了。今年四月份又跑到广州去了,朋友帮忙把事件在广州新闻单位曝光,刚做完节目出来就被人家(武汉公安)抓走了,四月份就登(报)了,搞到六月份才把我放出来,国外媒体也报了不少,如果没有国外媒体报导估计中央新闻单位不会报导的。”

但是目前家成了他的另一个监狱,他从被释放后就被严密监控,电话被窃听,不准外出。他呼吁国外媒体继续关注事件,以使他早日获得自由。

此外,浙江民主人士吕耿松因写大量揭露官场腐败的文章07年8月被当地公安从家中带走,08年2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名判刑四年,于本月23号刑满出狱。据悉,他家门口已经建起了警务亭。

浙江另一位民主人士邹魏周四对本台表示,吕耿松家属在偶然中发现被装了监控了,吕耿松夫人去探监的时候,国保找吕耿松谈话,说你如果出来还要再干那么我们就要安排四五个人日夜不息的盯着你,警务室刚好斜对着吕耿松的家门口。

邹魏表示,有三个摄像镜头早就对准了他。

他说:“我家是在08年左右就被安了监控,那时碰到他们在施工,我就问施工的工人,他们告诉我他们属于公安分局来施工,监控最主要的就是管这一边的,就是指着我单元的门这一边。”

──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