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警方联手破获大型贩毒案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英国与一些欧洲国家警方联手破获了迄今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从一艘豪华游艇上搜缴了超过一吨的高纯度可​​卡因,街面价值近五亿美元。逮捕了涉嫌卷入此次贩毒案的六名男子。

《BBC》报导,英国边境署与重大有组织犯罪局说,英国警员们用了六天的时间在这艘停泊在南安普顿港口的豪华游艇的甲板下找到了这批重达1.2吨的毒品。警方相信,这批毒品是在委内瑞拉被装上船的。

这艘名为“露易丝”的游艇在5月份到达加勒比的英属维珍岛时引起了当局的注意,英国警方在该艇按计划前往荷兰之前在南安普顿将其扣留。

报导称,根据英国与法国警方提供的情报,荷兰警方开展突击行动,逮捕了涉嫌卷入此次贩毒案的六名男子,其中包括这艘豪华游艇的60岁船主和他的三个儿子。

荷兰与比利时警方还在荷兰城市乌德勒支和比利时城市安特卫普搜查了包括游艇业务在内的三处商店,缴获了一批涉及案情的电脑。

英国警方负责人阿蒙德说,和以往被搜缴的毒品平均纯度为63%相比,这批被搜缴的毒品的纯度高达90%。

他高度赞扬了这次行动,形容这是欧洲各国警方联合打击犯罪的一次巨大成功。

据欧洲警方介绍,进入欧洲的可卡因有40%是通过加勒比海路,而委内瑞拉通常是欧洲毒品市场的供应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