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关生活习惯 基因决定寿命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新公布的研究显示,决定寿命长短的是基因,而非生活习惯,如果拥有长寿基因,即使抽烟喝酒又不爱运动,仍可能长命百岁,只是谁也无法确定自己是否有这种基因。

研究人员对一批高龄逾95岁的来自东欧犹太人(Ashkenazi Jews)进行调查后发现,他们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并不比一般人好。

这项刊登于“美国老年医学会期刊”(Journal of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网路版的研究报告说,事实上,这些长寿族中的男性与一般男性相比,饮酒稍多且运动较少。

纽约叶希瓦大学(Yeshiva University)爱因斯坦医学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老化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Aging Research)主任巴兹莱(Nir Barzilai)说:“研究显示,百岁人瑞可能比常人多了些长寿基因,能够帮助他们减缓不良生活型态所带来的有害影响。”

这项研究调查477名来自东欧的犹太人,他们的年龄层介于95至122岁,能够独立生活,75%以上为女性。

这项研究说,因为这些犹太人“和其他人相比,在遗传学角度方面看来更为一致”,比较容易辨识基因上存在的不同,所以被选定为研究对象。

整体而言,这些长寿者就身高体重比例、吸烟、运动程度和饮食方面的习惯而言,都与一般人类似。

另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荷兰马斯垂克大学(Maastricht)研究人员说,遵循地中海饮食法的年长者,结合运动、不吸烟,并维持健康体重,可以多活15年。

地中海饮食法为摄取大量蔬菜、橄榄油、水果、坚果、鱼类以及全麦食物,并少量食用肉类和饮酒。

这项长达10年的研究追踪12万人的健康状况,结果发现地中海饮食法对女性的效果最为显着,比起饮食最不健康的人,可以多活15年;健康男性则能多活8年。(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