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咨询机构主席:美债妥协并无悬念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8月2号,美国国会终于通过了债务上线和削减开支的协议。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的主席尼尔森(Steffan Nilsson)在布鲁塞尔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结局并无悬念,两党不会让全球的经济铤而走险。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的主席尼尔森表示,尽管情势紧急,他确定美国国会最终达成协议,他们不会毁坏美国的经济和全球经济,因为如果一旦美国陷入困境,全球都会陷入困境。

尼尔森: ‘我非常确定,美国会在最后一分钟达成协议,我理解他们费尽心机,以达到对各自最有利的结果,他们在冒险,但是我知道他们足够聪明,会在最后一刻达成妥协.”

目前欧盟一些成员国还面临着债务危机,如希腊、爱尔兰、葡萄牙等,针对希腊的第二批纾困方案在7月21日的欧盟峰会上才确定。尼尔森谈到欧洲处理问题的方式跟美国不同。

尼尔森:“这种情况在欧盟也时有发生,那些欧洲的领导人会如何做呢?他们停止计时,只顾埋头工作。比如,如果他们必须在半夜12点结束的话,他们会停止计时,继续工作下去,继续工作来找到解决的方案。”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作为欧盟的咨询机构,是由雇主协会、工会、专业协会、消费者组织等组成,向欧盟机构提出各方面政策及法令的建议。

新唐人记者李孜、徐小曼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