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美仍需加大削减赤字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经合组织秘书长古利亚(Angel Gurria)表示,美国众议院克服难关,在最后一刻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协议,但美国债务实质问题,还需要未来一段时间加大削减赤字,才能不被降低信用评级。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利亚(Angel Gurria)在雅典就希腊经济发表报告时,对美国众议院即时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协议,发表看法。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利亚(Angel Gurria):”大家都因为达成协议松了一口气,时间宽裕一些,当然未来几个月也将进入新的篇章,必须进一步削减开支,我确信将会有更多的协商谈判。”

古利亚还表示,美国债务的实质问题仍悬而未决,仍需要中期甚至长期才能得以解决,以避免下调美国国债3A信用评级。

经合组织秘书长古利亚(Angel Gurria):”在这个问题上,需要远见的决策,也需要加大赤字削减幅度,如此才能扭转局势。”

标准普尔公司说,任何调高债限的协议,都必须从未来预算赤字中删砍至少4万亿美元,否则美国信评就会被降到AA级。但这次协议中,有关联邦预算赤字削减金额只有标准普尔要求的一半,即2.1万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