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危机大转机 众院通过提案

【新唐人2011年8月2日讯】8月1号(星期一)晚,美国国会众议院就参众两院领袖和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国债协议进行投票。结果不出各界的预测,美国众议院以269对161票,批准了该提案。周二参议院也会对该法案进行投票。

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周一晚相继,对参众两院领袖和奥巴马总统达成的国债上限和削减赤字协议进行投票,参众两院领袖以及欧巴马总统在投票前,都发言敦促两院议员支持这项提案

美国众议院院长博纳(JOHN BOEHNER)认为,如果国家预算一直均衡,就不会发生自08年以来的金融风暴。

美国众议院院长博纳:“如果你看这项提案中均衡的预算,这是我们近20年来最好的。我在这儿是为了支持一个均衡预算的宪法修订案,这是我们国会处理财政问题所急需的。”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 HARRY REID)则呼吁抓紧解决问题。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我们将看到共和党会投些支持票,民主党会投些支持票。但是我不是在宣布胜利,我们必须让这些事情过去。”

奥巴马总统则感谢人民对国会的施压。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要宣布,参众两院的领袖已经达成的协议,将削减赤字,避免出现债务违约,这种违约将对我们的经济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为了防止美国政府出现债务违约,参众两院批准的提案,必须在周二晚之前交送欧巴马总统签署,正式生效。

两党领袖和奥巴马一致认可的议案提出,美国政府首先在10年间削减至少9千亿美元支出,然后设立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预算委员会,寻找进一步削减至少1.5万亿美元的办法。如果该委员会未能在11月底之前找到办法,协议将要求自动全面削减政府2013年支出。

各界认为这次国债上限协议对美国及全球经济都起至关重要的作用。有经济学家认为,上限不提升,美国政府将不能再借款,将不得不拖延其他开支来确保支付国债利息。而拖延其他开支,会打压美国经济,从而让美国股市遭受压力,国债却反而成了安全的避风港。

退一步讲,如果两党在8月2号前没能达成妥协,即便政府不拖欠债务的偿还,信贷评级公司仍很可能调降美国国债的评级,导致住房贷款等一系列的利率提高,从而拖累疲弱的经济复苏。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