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18岁青年参加生日派对被刺死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上周五晚间,新西兰奥克兰一名18岁青年Warren Rosillo在东区Pakuranga的一个生日派对中,被刺死。救护人员因情况太危险而拒绝进入室内,而当警方抵达现场时,Warren已经死亡。

曼奴考高级警官Dave Glossop表示,警方接到的报案衹是有人在路上打架。当他们赶到时,Warren已因大量出血死在Greenhill Crescent路中间,而目击者仍在试图急救。经初步检查,死者身上有数处刀伤,头部也受伤。警方在命案现场附近发现了几把刀,不过凶器尚未确认。一名17岁青年已因被指控为凶手而遭到逮捕。

St John救护队在收到举报后,于晚间11时10分抵达现场。救护人员Patsy Carlyle表示,由于担心自身安全,救护人员等到警方确保现场安全后才进入命案现场。他说: “后院有很大的叫嚣声,有很多人,很难知道情况。当时情势看来很紧张,所以我们按兵不动,我们担心小组人员的安全。”

当晚,大约30名青少年聚在一起为17岁的朋友庆祝生日。警方表示,这个聚会有成人在监督,原本不应该失控,也没有任何理由需要担心,但仍出现了暴力行为。

Warren Rosillo在13岁时从菲律宾移居新西兰,三年前举家搬到Pakuranga。Warren曾是Edgewater高中的学生,被朋友昵称为“WOF”,因为他非常热衷于汽车。他生前与父母关系不佳,曾经一年互不说话,不过一个月前关系开始改善。

Glossop警官表示,最新的新西兰持刀犯罪统计数字令人忧心。过去十年间,持刀犯罪的数量增长了50%,仅去年就有1700件,相当于每天5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