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美众议院通博纳国债提案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周五(7月29号)晚间,美国众议院表决通过了共和党议长博纳的削减政府赤字和提升债务上限的提案。不过,参议院的民主党人说,不会支持这个提案,这使得美国国债危机仍然前景不明。

周五,众议院以218票对210票,以8票之差,通过了博纳的提案。

这项提案本应当在周四晚进行表决,但是由于一些茶党派系的极端保守派共和党人反叛博纳,表决被迫推迟。当时反对者的主要理由是认为这个方案削减政府开支的幅度太小。根据博纳的提案,债务上限将马上提高9,000亿美元,同时削减支出9,170亿美元。六个月后,国会还要再讨论削减1.8万亿的赤字和提升1.6万亿的借债上限。

参议院的民主党人不赞同博纳的短期方案.参议院多党领袖里德提出另一个议案,包括削减两万亿的赤字和提升债务上限。他说,如果众议院不能拿出一个两党都接受的议案,他将在参议院直接投票表决自己的议案。

美国民众到两党提案不统一造成的政治僵局,深感失望。
维韦克.夏马 纽约人
“真是荒唐,应当暂时的提升上限,然后再考虑长远一点的,这华盛顿是在演戏。

路易.奥肯  纽约人
“我对整个事情十分难过,这不是民主,他们被选出来不是来搞停政府的。

过去几周,美国国会两党在削减赤字和提升债限的具体问题上争论不休,引起全球市场的担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警告美国,如果债限到期日仍不能达成妥协,造成的国债违约,和美国信用降级,将给全球经济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